close

12-09-2012

我是亞熱帶地區長大的台灣人,在台灣經歷過最冷的低溫只有攝氏7度。今年,在涼爽的秋天裡,我來到了Nebraska.  之前遇到的人們很喜歡問我一個問題,「你覺得Nebraska這裡如何?」我總是回答:「對台灣人來說,太冷了。」他們會笑著說:「你還沒有遇到真正的冬 天呢。」他們是對的。Nebraska 今年冬季的第一場雪終於來臨了,而且會是一場大雪。

我們約好去Kansas 朋友的農場拜訪。出門前,蘇小妹先小心地確認了接下來這幾天的天氣,要趕在下雪前回到家,因此我們只在農場住了一晚。要離開時,農場的主人正為大雪作準備,清晨又有一頭小牛出生了。大家都在忙,只有我樂天地期盼着即將來臨的大雪。

回到家後,收拾好東西,吃了午餐,我就泡了一杯紅茶坐在面向窗戶的位置等。等著等著,突然看到一縷一縷的白線自天際落下,有點像毛毛雨,靠近窗戶一 看,原來是很細很細的雪像糖粉一樣灑下來,天氣預報真是準!過了一會,雪花越來越大片,像鵝毛般無聲無息輕輕飄到地面。片刻功夫,白雪便覆蓋了地面,也覆 蓋了房屋的屋頂,讓鄰居們的房子看起來像童話裡的糖果屋,可愛極了。四周很安靜,我的心卻在狂跳!下雪了!下雪了!我終於看到雪了!

在溫暖的屋中,手上握著冒熱氣的紅茶杯,安詳的欣賞著雪景。我知道我很幸運,也讓自己記得現在感動的心情。有一天,當我必須在大雪中掙扎著出門時,要提醒自己我也曾經為了下雪而如此興奮雀躍!

IMG_8096.JPG 

陽台的欄杆上一層細細密密的白雪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