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2012

舉行婚禮後我們便依着律師的建議,迅速辦理我在美國的身份,準備了很多資料,其中一項是體檢報告及預防注射。11月中便預約的檢驗所,排到三個星期後,真是太熱門了。

今天要做肺結核篩檢及抽血,以及預防注射。台灣小朋友出生沒多久便需要打的預防針- 卡介苗、百日咳、日本腦炎、水痘、破傷風等等,小時候媽媽便帶我打過了,可是因為年代久遠,無法取得醫院證明,只好再挨一針><

護士很親切,要幫我消毒時,碰到我的手把我電了一下(這也是我討厭這裡的一大原因,天氣又乾又冷,每天都被靜電電得吱吱叫),很客氣的道歉:“ Sorry, I didn't mean to shock you." 反正等下還有更痛的,我已經無所謂了啦。問我針要選在哪一隻手,右撇子當然是選左手囉。左前臂打了一針作肺結核篩檢,要抽血時,把我的左上臂綁起來拍一 拍,說我的血管細,轉身換了一支細針的抽血筒(真專業!我在台灣抽血這麼多次,從來不知道針頭還有分粗細的)。稍早蘇小妹問我怕不怕時,我豪邁的回答, “關公都刮骨療傷了,這點小事算什麼。” 但是當護士捏起我的蝴蝶袖打預防針時,俺差點飆髒話了!“ What the HXXX! "  這是什麼怪地方啊,還真是痛!

等我從小房間出來,左手上多了四個針孔(肺結核篩檢一針、抽血一針、另外兩針預防針),再加上待付的帳單$361. 櫃檯大大的貼着可用信用卡結帳的標籤,結帳時櫃台卻要求我們付現,只好到附近的提款機領錢,蘇小妹領完,我一不小心瞟到收據,跨行提款手續費 USD $ 2 !! , 當場勾起我濃濃的鄉愁,想唱起 ”台灣好“ 這首歌~

美國居不易! 令人噴淚的一天......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