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2013

如果我有預知教授接下來會說甚麼話的能力,我相信,這課堂我會上得更加輕鬆愉快。

這門課是數位現代人類學,因此我們花很多時間討論數位化對近代文化帶來的衝擊。順便宣傳一下, UNL 的數位人類學系 Digital Humanities 在全美大學排名前五名內,對人類學有興趣的話,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相較於東、西岸的名校區,樸實的 Lincoln 花費較低,生活環境也好。 (讀完人類學的出路是甚麼? 抱歉,這不在導遊的服務範圍內。)

回到課堂這個話題。我們這一堂課在討論 Kindle、Ipad 這一類電子閱讀器對印刷品會帶來甚麼樣的衝擊。同學們熱烈地發表意見,我很欣賞這堂課的上課氣氛。不願落人後,我也辛苦地邊聽同學及教授發表的言論邊在腦中擬我想發言的草稿。

我的草稿還來不及擬好,為了讓同學們都能更了解這個議題,教授突然舉別的例子。提起鉛筆及自動鉛筆,接著是削鉛筆機。好吧,待我想想......啪地一下,話題又轉到傳統開罐器上。教授!妳的授課方式雖然舉例生動,不過跳躍得太快了!教我這個可憐的外國人要如何插得上話 ?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