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013    

Lincoln 的秋天,非常適合用乍暖還寒來形容,一不小心就會著涼。這種時候,我好想喝能讓身體暖和和的甜品 (果然是食慾之秋啊)。

前兩個禮拜去蘋果園摘了兩大袋的蘋果,想拿來作蘋果醬。蘇小妹唸著浪費,「新鮮的蘋果這麼好吃,不要花時間作果醬。」(林伯硬要作的話誰攔得住?但是我沒槓起來,因為最近在忙著寫作業 -_- ) 整理蘋果時,翻到兩顆比較酸的青蘋果,蘇小妹終於答應讓我拿來作果醬 (衝突危機解除。耶!下次摘蘋果時多摘一些青蘋果吧!)。

今天難得的沒有作業,趕緊把握時間作了一款果醬,命名為:秋暖薑汁蘋果醬!

材料:

中青蘋果兩顆,小蘋果一顆

薑磨成泥約 80g ( 可以依喜歡薑味程度自行調整 )

砂糖 5 大匙

作法:

將小蘋果磨成泥,兩顆中蘋果切成小粒狀。蘋果可以全部打成泥,也可以只切成小粒狀,全看個人喜好。粒狀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泥狀則比較有醬的濃稠感,抹麵包時比較容易均勻。如果全打成泥狀,熬煮時要小心,鍋子若不夠深很容易濺起來燙傷人。蘋果和薑泥一起倒進鍋子裡混合。

這次我用類似乾炒蘋果的方式,直接將 5 匙砂糖撒在鍋裡的薑及蘋果上,邊用木匙攪拌邊以中小火加熱。熬到一半,覺得太乾了,隨手加了茶壺裡的烏龍茶約 100 ml (料理是可以很隨興的......)

熬至蘋果成為半透明狀即可。

我熬這罐薑汁蘋果醬是為了泡熱茶喝,可以看得出來成品比較像是糖熬蘋果粒。拿來抹麵包會沒有濃稠的醬感。若想作抹麵包的果醬,可以增加蘋果泥的量,或適量加點水、茶或檸檬汁再熬。

 

IMG_9617-001  

三顆蘋果熬成約300 ml 的果醬

IMG_9644  

泡一杯烏龍茶,加了兩茶匙的蘋果醬,全身暖起來。冷天果然適合加了薑的熱呼呼飲品!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