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013

我們的課在期中要交一個分組報告。

自從選完課、看了課程大綱之後,我就一直煩惱著分組的問題。我很擔心年輕小夥子會認為找一個老傢伙又是說話慢半拍的外國人一起作報告,是一件自找麻煩的事。越想越擔心的我實在太害怕找不到組員了,因此在這段時間,任何一個熟人只要一不小心對我的課堂近況表露出一丁點兒關心,都會被迫聽我嘮叨分組這個問題。

課程進行了一個多月,要決定分組的這一天終於來臨。我曾經考慮做一個大字報,來顯示我的SWOT 分析。再加上一個手拿的小牌: 「Pick me ! Pick me !」以預防我在分組的當下太過緊張說不出話來。由於害羞,這個提案沒有成形 ( 事後想想,這還真是個好主意 )。

當教授開始解釋分組報告的規則時,我非常緊張,全身上下的感知器官通通啟動,全神注意著有沒有甚麼機會可以讓我自然地滑入某個群組中。教授本著傳統的美國自由精神詢問大家,希望以分組的方式完成報告還是要單獨作業。除了一位酷小子表示要單獨作業外,大部分的同學選擇分組完成。

接著教授要大家提出幾個主題來討論,並要大家當場勾選要作的主題以免重複選擇。教授又說,若對哪個同學提出的主題有興趣,可以找他同組。我緊閉著嘴不敢隨便亂講話,以免說出一個冷門沒人有興趣的題目就糗了。

我本來的計畫是:找隔壁座位的華裔澳洲籍女孩同組。雖然她的澳洲腔英語對我來說有點難辨認,但是地緣關係在分組作業裡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成功的機率會比隔空找人高很多。

沙盤演練著怎麼開口邀約的時候,突然聽到酷小子發話,他要作「網路交友」這個題目。我不假思索地轉頭對酷小子說:「我有網路交友的經驗,你願不願意跟我同組?」酷小子微微嚇了一跳,微笑著點頭說好。(林伯為了分組甚麼都豁出去了,連到網路交友這種不好意思的事蹟都拿出來賣!)

終於找到組員的我,心情大放鬆,教授及其他同學說些甚麼也沒注意聽到,只是滿臉通紅的盯著酷小子,看他準備怎麼做報告。我們終於開始討論,我一邊慢慢地發表著意見,一邊可以感覺到心臟蹦!蹦!蹦!地狂跳著 (鄭重聲明,林伯最愛的人還是蘇小妹,目前也還沒有要顧眼睛的打算,心跳是因為緊張) 。

和酷小子討論之後,我們說好各自去網路上找資料,當天晚上再把資料 e-mail 給對方,結束討論。

下了課,一看到蘇小妹,我就興奮地唧唧呱呱告訴蘇小妹分組的經過,並得意的說:「酷小子本來是打算一個人作報告,我說服了他兩人同組耶。」蘇小妹淡淡回答:「妳在全班面前問他,他只能說好囉。」被澆了一頭冷水的我,還是維持著高昂的鬥志,準備為接下來的報告好好打拼!

蒐集好資料,我就興致勃勃地 e-mail 給酷小子,接著開始等回信。

可是等呀等呀等,一直等不到信,連等到了周末都等不到回音。我開始覺得蘇小妹說得沒錯。

只好再主動去找他談談了。

 

PS. 我猜,酷小子的心情大概是像超人特攻隊 The incredibles 裡的超能先生 Mr. Incredibles 吧。

image[1]  

圖片來源: memecrunc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