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2013

我們來得很巧,今天早上 Kansas City, Missouri 舉辦城市全馬拉松,7:00 開跑。我們住的旅館門口正好是在 5 Mile 點附近,因此,我們 7:50 在一樓餐廳吃早餐時,正是很多參賽者會經過的時間點。

以下我擷取了,我們途中遇到的部分馬拉松路線圖。

KC Marathon Map 

在旅館的餐廳,我們可以坐在窗戶旁邊吃著早餐,一邊透過玻璃窗欣賞馬拉松跑者陸陸續續跑過。 跟一派淡定吃著早餐的我不同,愛運動的蘇小妹看到馬拉松跑者精神抖擻地在寒風中跑步,他的精神受到很大的鼓舞,因此他像隻哈士奇狗一樣,躁動個不停。透過玻璃窗拍了幾張照片,便忙不迭地催著我到外面去看現場。不得已,對豐盛的早餐還留戀不已的我也只得抓一杯咖啡跟著蘇小妹走出來了。

Kansas City 舉辦的馬拉松,名氣雖然不如同樣位於美國境內的波士頓馬拉松、邁阿密馬拉松等來的響亮,參賽者也是不少。

我和蘇小妹都是第一次在現場觀賞馬拉松賽。雖然戶外吹著爽脆的寒風,看到跑者們已經跑了5 mile 還能跨著穩健步伐前進,我們也感到一股熱血在心頭湧起。尤其是蘇小妹,一副恨不得馬上拋家棄妻跟著跑起來的心癢模樣。(他若去跟著跑,我會馬上再鑽進旅館的早餐吧繼續吃起來,我想這是他不敢丟下我的主要原因吧。)

有些馬拉松對參賽者的資格要求很嚴,這場馬拉松則不。有年紀不小的老人家、年輕小朋友、腳不能行走用手推著特製輪椅的跑者,也都來參加比賽。無視於基本條件不如其他跑者,他們依舊是賣力地跑著。這景象,看了相當勵志。

IMG_9925

以手代腳的跑者

IMG_9931

IMG_9941  

IMG_9929  

參賽者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

IMG_9933  

老人家的精神可是不會輸給年輕人的

IMG_9946  

帶著狗來參賽的跑者

IMG_9963  

推著娃娃車的媽媽跑者

IMG_9967  

刻意揹著裝備參賽的阿兵哥

IMG_9950  

現場邀請了樂團來現場演唱,他們在寒風中依舊表現了美妙的音樂,也有跑者對他們歡呼讚賞

IMG_9954  

有民眾在道路旁舉著有意思的標語加油打氣:「跑步時請安靜一點,我還正醉酒著!」

 

觀賞了一會,我們決定按照昨晚擬定的計畫,徒步走到 Kansas City 有名的尼爾森美術館 Nelson-Atkins Museum。

美術館 10 點開放,我們 9 點多就抵達,便到附近逛逛。我們信步亂晃,正好又走到另一段馬拉松的跑道上。起先我們以為這裡是 9 mile 的供水站,仔細一看,跑者面對的方向其實是 20 mile 的供水站。(9 mile 點跟 20 mile 點各設在馬路的兩側) 到了這裡,再跑個 6 mile 多,就到終點站了。

IMG_0061  

馬路的左側是 9 mile 供水站,對面是 20 mile 處的供水站。這個時間點大部分的跑者都已經超過 9 mile 處,而腳程比較快的跑者則陸續抵達 20 mile 處了。

IMG_0103  

連續跑了20 mile 還能保持這麼快的速度,體力及耐力真是令人敬佩。

今天的這場馬拉松賽,有一個很有趣的比賽花絮:密蘇里州一位41歲的圖像設計教授 David Babcock ,在今天打破了一項金氏世界紀錄。他花了 5 個小時 48 分 27 秒跑完馬拉松,在跑步的同時他也一邊織了一條長約 3.9 公尺的圍巾。(只有巨人才用得到這麼長的圍巾吧?)

KC marathon   

圖片來源: News.yahoo.com

 

由於機緣巧合,住在遙遠 Lincoln 的我們今天能在現場觀看著 Kansas City 舉辦的馬拉松競賽,我和蘇小妹都很開心。這項難得的體驗,使我們大呼不虛此行,也在我們的這個小旅程裡,寫下了豐富的一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堪薩斯城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