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2013

昨晚抵達 Kansas City 的時候,我告訴蘇小妹,今天的行程我們必需要排入「喝茶」這個活動。

早上散步往 Nelson-Atkins 美術館的路上,蘇小妹就四處張望著。我問他:「你在找什麼?」蘇小妹說:「我在找 Starbucks ,妳不是要喝茶嗎?」很高興他記得,不過,還是不夠。

「難得來到這麼有意思的城市,我不要去 Starbucks 啦!我要找一間比較特別的店喝茶。」不能理解人類複雜的指令,機器人有點困擾地晃了晃頭。我再補上一句:「反正我們逛就對了,看到喜歡的地方就進去。」機器人再次輕輕地晃起頭。

等進了美術館,我們兩個毫無預警地被迎面而來的豐富藝術寶藏狠狠衝擊了一陣,弄得滿腹感動地走了出來。還沉浸在文藝氛圍裡的我,拖著腳步不想離開美術館。蘇小妹說:「妳不是要喝茶嗎?再不離開,會沒有時間喝茶喔!」我才醒悟過來,跟上他的腳步。

我們邊留戀不已地回味著在美術館裡的珍貴時刻,邊往旅館的方向前進。蘇小妹沿途一直東看西看。

我還在三心二意亂晃著的時候,蘇小妹提醒了我這家店。看到這個招牌 - Teahouse.  多麼專業的名字,一見就深得我心。於是這間小店就擔負起讓我在 Kansas City 喝茶的重責大任了。

IMG_0177-001  

 

一進門,只見年輕店主一個人在櫃檯+廚房裡忙著活。見到我們,他很親熱地跟我們打招呼,遞給我們菜單,讓我們拿著到窗邊的座位研究。果然不負招牌上了不起的店名,菜單上有一長串的茶類可以選擇。我開心極了,埋頭研究喝甚麼茶最符合我今天的心情。蘇小妹則忙著點三明治等食物。

店主是一個有意思的年輕人,很注重某些小細節。他來幫我們點餐,我們也聽從了他的建議,選擇了特製的胡蘿蔔沙拉搭配 BLT 三明治、 胡蘿蔔湯配雞肉三明治 (看來今天胡蘿蔔大特價)。 我也點了一壺熱紅茶。

等了好一會,店主送來我點的紅茶。茶壺及茶杯都很講究地溫過了,讓我很感動。(我應該是在無所謂的 Lincoln 待太久了,這點小事也值得大驚小怪。)

IMG_0160

研究了半天才點好的茶,沒有讓我失望。 

 

店裡面只有我們這對顧客,店主人也像隻工蜂一樣勤快地忙碌著,不知為何,餐點卻有點慢。(三明治不是把餡料放上去,兩片麵包夾起來就好了嗎?) 不過,現在的行程是:悠閒的喝茶。所以我跟蘇小妹也不慌不忙地研究起這間可愛的店。

這一帶很多百年以上的老屋,問了店主,他不清楚這間屋子的歷史,不過應該也是百年以上沒錯。原來袖珍的小屋,店主租下來稍為改裝,成了相當有氣氛的茶屋。

這些老屋子,硬是別有一番歷經歲月的風情。以前的建築,可能是受限於資源材料及工具,該具備的什麼都有,卻每樣都是迷你的。小小的門廳,小小的廁所、上樓梯到了閣樓也是小小的。踩在仔細鑲嵌出花樣的木頭地板上,規矩是嘎吱嘎吱響的,讓我們輕手輕腳起來,一方面深怕一用力,就搗毀了這座薑餅屋般的小屋;一方面也不願意沉重的腳步聲,破壞了這靜謐的一刻。

 

IMG_0157  

樓梯上去是一個小閣樓,閣樓裡地擺了幾張可以窩在上面一整天的沙發及矮几。

IMG_0140  

這裡應該原本是客廳。我很喜歡漆成淡綠色的牆面。傳遞了一股清雅而舒適的氛圍。

IMG_0149  

做工繁複的百年木地板,色澤果然溫潤。

忙碌的店主邊準備食物,邊熱心地與我們聊天。

IMG_0175  

花了時間準備的三明治中規中矩,反倒是年輕店主建議的胡蘿蔔湯及胡蘿蔔沙拉表現很搶眼。熱熱的胡蘿蔔湯飄散著迷迭香的香氣,很適合搭配口味清淡的三明治。

接著陸續來了兩、三位顧客。店主除了招呼客人之外,閒暇之餘就是到音響設備那裏撥弄著他的Ipod。看得出他對提供好聽的音樂相當執著,我稱讚了一句:「我很欣賞你對音樂的品味。」年輕店主擺擺手開心地笑了,把手扠在腰上邊和我們聊著天:「我認為喝茶時必須要搭配輕鬆柔和的音樂,所以我現在挑的大部分都是R & B 的音樂。 」

平常吃飯總是三口併作兩口、喝水像在幫車子添燃料的蘇小妹,今天配合度很高,緩緩地陪著我悠閒喝茶。我們用著小巧的玻璃茶杯,啜飲著溫熱的紅茶。壺裡的茶喝完了,蘇小妹就端去給友善的店主添上熱水再泡一壺。

在 Kansas City 這古老的城市裡,坐在頗有年歲的小屋中靜靜地享受著由來久遠的英式紅茶。這麼醇美的時刻,不需要美酒,也足以讓我陶醉了。

喝完了這杯茶,我們就要和友善的店主道別,離開 Kansas City 。而這間童話般的可愛茶屋,也為我們的這趟 Kansas City 之旅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