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2013

南方的天氣果然是比較暖和的。Lincoln 現在已經是涼颼颼的時節,而在奧克拉荷馬市還相當宜人。蘇小妹一大早就去開會了,我則一個人信步在市區裡亂逛拍照,順便找有意思的 Cafe 吃早餐。

IMG_0579  

黑鸝鳥沐浴著晨光,輕快地在噴水池戲水。

IMG_0587  

鴨群在草地上懶洋洋地曬著太陽。

IMG_0589  

奧克拉荷馬河穿過市區,河畔的景致讓市區的風景更加溫婉多變。

IMG_0588  

美麗的壁畫牆面。

散步半天,找不到在早上營業兼有情調的 Cafe,只好乖乖回到飯店樓下附設的 Starbucks.

等到蘇小妹中午的空檔時間,我們兩個到飯店附近的城市花園走走。

IMG_0612

城市花園相當大,花園中心的玻璃溫室裡是個亞熱帶花園。

IMG_0672

正好有教師帶著一群中學生到花園野餐,學生們拿著食物餵池子裡的動物,鴨群和巨大的鯉魚們擠成一團搶食物。

廣場上的漢堡店在露天擺著很吸引人的座位,溫暖的陽光加上舒適的氛圍,誘惑人們來這個美好的環境用餐。依據我的經驗,通常這類場所的獨佔餐廳是又貴又難吃。看了簡單明瞭的菜單,價格算平實,再加上廚房裡不斷飄來陣陣漢堡的香氣,我決定冒個險。

IMG_0727

聰明的簡潔菜單:漢堡,加起司或不加。其他就是飲料及薯條。

送上來的香噴噴漢堡真是超出我預期的美味。漢堡裡夾的肉餅大約有半磅重。豐富的配料在我大口咬下多汁的漢堡時紛紛掉了出來。

IMG_0708  

就把我的頭當作比例尺吧。

IMG_0718  

一個年輕的爸爸正好帶著兩個小孩出來用餐。爸爸一邊享受著漢堡店的音樂及漢堡;一邊對著在空曠廣場來回奔跑的女兒說些鼓勵的話。這招聰明,小女孩在爸爸的鼓舞下,認真的又跑又跳。我猜,等會回家時,小孩子過剩的精力應該已經放電得差不多了,可以倒頭就睡。

IMG_0722   

有趣的畫面:另外一位也單獨帶著兩個小孩來花園散步的爸爸,大女兒剛好也是穿著桃紅色的外套。

望著這兩位出來散步的爸爸,我頗有深意地望著蘇小妹笑說:「看起來奧克拉荷馬市真是個養育小孩的好地方。」(意指奧克拉荷馬市都是爸爸照顧小孩,不是媽媽喔!)蘇小妹淡淡地笑:「 Lincoln 也是個養育小孩的好地方。」原來,機器人也懂得這招「四兩撥千斤」!真是失敬了。

和煦陽光照耀著的微涼秋日裡,我們在規劃良好的市中心逛著美麗的大花園,飽餐了美味的漢堡及薯條,眼中所及盡是值得欣喜的事物。在我這個觀光客的眼中,奧克拉荷馬市可真是個閃閃發亮的好地方啊!

PS. 蘇小妹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才知道:我的言下之意是奧克拉荷馬市的男人真是好奶爸。蘇小妹卻誤以為是我意指這個景象讓我想養育小孩,因此他才回答 Lincoln 也是個好地方。我還以為這個機器人口才變鋒利了呢!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