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2013

從小就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小時候很喜歡和大妹用手邊的廢紙、牙籤等材料作自己的玩具。在那個台灣經濟尚未起飛,製造業全球化生產概念還未成型的年代,物資不如現在豐富,小孩子們總得自己發揮想像力來娛樂自己。後來被學業、升學壓力追著跑,熬了十年,好不容易從學生身份畢業;緊接著汲汲營營工作、打拼事業,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辦法繼續自己動手創作的樂趣。好不容易年歲漸大、工作有一定的基礎後,為了紓解平日上班的壓力,我又重拾起手作的興趣。

去年搬到 Lincoln 來,我和蘇小妹忙著適應人生的新轉變,忙著思索未來,也都沒有心情搞東搞西。最近心境終於比較穩定,趁著假期我便拉著蘇小妹一起栽入橡皮擦印章的幻想世界 ~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決定作一組橡皮擦印章送給小姪女,讓她們自己創作自己的故事。這次的主題是:樹林裡的動物。

CollageGood2

買了一塊飛機木用手鋸成一小塊一小塊,當作印章的正面。工具不齊全再加上沒經驗,切割面歪七扭八,卻也手作味十足!

Collage2Good  

蘇小妹畫好圖案,我負責雕刻橡皮擦。

IMG_1101GOOD  

裝在盒子裡,看起來也頗厲害的樣子!

IMG_1146  

手作繪本封面。簡單用紙膠帶把訂書針封起來,蓋上印章,寫上名字,就是獨一無二的專屬故事書囉~

IMG_1140   

故事書的第一頁,以下則是開放式,留給兩個小傢伙填滿。 

IMG_2699   

為了雕刻橡皮擦印章,我的辦公室亂到不能再亂 (其實是工作習慣不佳 XD )。

再次取出雕刻橡皮擦印章的工具,握著刀片一筆一筆刻出心目中理想的線條,我感到很滿足。雕刻完成後,將橡皮擦章沾上色彩繽紛的印泥印在紙上時,第一次參與刻印章的蘇小妹十分興奮。他所表現出的新奇感,讓我又回憶起當年蓋下第一個成品時的感動。

而兩個人分工合作,完成一個又接一個印章,讓我們很有成就感,開心得想要一直不停的創作下去。

能夠找到一起搞東搞西的夥伴,這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