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013

IMG_2912

在 Lincoln,美麗的秋天稍縱即逝,一不注意,冬天便靜悄悄地到了。 北方來的風,只要一輕輕拂過,原來五顏六色的秋日景象馬上變成一片銀白。幾天前還是波心蕩漾的池塘,今天成了一片冰原。鴨子們,還未經過嚴寒洗禮,移動著肥滋滋的身體,在冰上一步一滑地慢慢走動,十分逗趣。

葉子頂不住北風呼呼地吹,無可奈何地掉得一片不剩。光禿禿的枝幹,反而毫無遮蔽地展露出樹身優美的形狀。

這剔透的景緻,讓我想起雪花球音樂盒 Snow globle.

IMG_2913

鴨子們三兩成群,緩慢地在冰上走著。

IMG_2916-001  

肥矮的鴨群中站著一隻孤零零的加拿大鵝,『鵝立鴨群』很突出。

IMG_2920

 

IMG_2929

池塘邊緣的水還未結冰,水面清楚地反射出這一對鴨子的倒影。

IMG_2936

這一對恩愛的鴨子形影不離。 小小一方水灘,映照出天空,看起來彷彿他們把藍天踩在腳下。    

IMG_2941  

夕陽從雲層中露出臉來,池邊乾枯的草叢被餘暉染上暖暖的橙色。這幅畫,多了幾筆色彩。

我在去年秋末來到 Lincoln 落腳,那時候的我還未曾經歷過零下的冷酷氣候,對寒冷的冬天既感新奇又害怕。在大雪紛飛的冬季,我只能躲在家中冬眠,從玻璃窗探頭向外張望。

很快地,一年過去,現在又是冬季了。挺過了一次寒冬,我就驕傲地覺得自己是歷經冰霜的老手。見足了世面,也沒啥好怕的了 (邊說邊趕緊吃飽飽,好儲存能量過冬) 。現在的我,可以好整以暇地在寒風中體會著與溫暖的台灣截然不同的晶瑩美景,也可以慢慢感受著冷冽的低溫拍打著臉頰的冰冷觸感。我甚至還可以說:「 在Lincoln, 天天都是好日子。」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