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2013

這個冬季今天下了第一場大雪。掐指一算,我在這裡已經度過了一個年冬,現在第二個冬天來臨了。

早上醒來,發現窗外的雪花靜靜地飄落了一地,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身旁的蘇小妹嘟嚷著:「可惡!又得去除雪了。」我覺得今年的我是已經歷過寒冬的老手,提議要出去幫忙。蘇小妹搖搖頭:「一個人受苦好過兩個人受苦。」嘖嘖嘖,一早就這麼愛情文藝......

Desktop1  

平靜的社區一年來沒有大改變,今年的雪景和去年的雪景看起來沒甚麼分別。左圖是今天的景象,右圖是去年拍的。

同樣的季節,風景依舊,覽物之情,得無異乎?

去年天氣預報才說要下雪,我就已經在窗前設了座位準備賞雪。等著等著,細糖粉般的初雪飄下來時,我開心得幾乎歡呼了起來!那時初到 Lincoln 沒見識過雪的我,還興味盎然地衝出門拍照,瞧著雪花一片片落下,可以看上一整天都不會膩。那個冬季,我不習慣零下低溫,每天蝸居家中,無所事事的閒晃著,面對屋外的新大陸,既懵懵懂懂又有點膽怯。

今年冬季來臨了,我在 UNL 的課還沒有結束。只要學校沒有放假,不管是零下幾度,總是要背起書包出門。零下的低溫,不再成為影響我生活的重大因素。

今天我看著雪景,雪白美麗依舊。興奮之情,卻被實際的想法取代了。一邊看著輕盈的雪花緩緩飄下,我一邊考慮著該怎麼除雪、上超市買菜。

我想,我從一個隔著窗戶向外窺看的局外人,變成了參與其中的一份子了。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