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2013

我的丈夫,明明是個鐵錚錚的男子漢,為何被稱為蘇小妹呢?這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一個疑問。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解惑一下。

話說,我在家中排行老大,雖是女兒身,卻自小就相當有男子氣概。眾人稱:吳大哥 ( 所謂三人成群。見了我得乖乖叫一聲吳大哥的,不在三人以下 )。除了臉部尚可辨識出身為女子之外,我的行徑及喜好都跟個中年歐吉桑差不多。平日在家閑居時,最喜愛的活動之一,就是準備個幾樣下酒小菜,然後一個人慢慢喝酒。

去年年初還未結婚,我們兩個才剛剛認識時,我們先透過 Skype 聊天。知道我喜歡喝個兩杯後,他說:「 雖然我平常不喝酒,不過等我們見了面,我可以陪妳喝。」既然要成為酒伴,就要確認稱呼及輩分,否則一喝起來,「妳呀我的」亂叫一通,成何體統 ( 是誰規定喝酒還有這種規矩的?)。

於是我問:「你的酒量如何?」他回:「酒量還不錯,我可以陪妳喝兩瓶啤酒。」

「兩瓶啤酒?」我甚為輕視地挑挑眉毛:「那麼你只能叫蘇小妹,以後要叫我吳大哥。」( 有時兩瓶啤酒就可以倒的我,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如此這般,蘇小妹的名號就此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