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7-2014  

許多位對人類歷史影響深遠的大人物都喜歡散步。哲學家康德每天 3 點準時出門散步,以致當地的居民以他經過時間來為手錶對時;貝多芬喜愛帶著樂譜紙、筆在維也納森林及田園散步時捕捉靈感;達爾文更是喜愛散步的名人,每天都要出門散步三次。

在 Lincoln 美好的春日裡,待在屋內實在是暴殄天物,一有時間,我們也趕緊把握時機進行這項歷史淵源已久的活動。

散步時蘇小妹總愛帶著相機記錄沿途所見風景,今天傍晚我們想快去快回,就不帶相機了。我蠻喜歡這樣專心散步的,因為蘇小妹不會忙於舉著相機到處拍,我們可以牽著手,在小徑上漫步,好好欣賞沿途小動物、鳥兒、花、樹等自然合作呈現的春之舞台劇。

走到離家最近的小池塘時,我們見到了平日不常見的藍翅鴨在豐沛春水中游泳、覓食。蘇小妹懊惱地叨唸著:「怎麼偏偏就沒帶相機呢?」我笑了:「這就是莫非定律啊!」欣賞了一會,我們又往前走,遇見了紅樞機主教鳥。這種平日很怕人、稍有風吹草動就飛得不見蹤影的鮮豔小鳥,今天傍晚偏偏停留在離我們很近的樹枝上,氣定神閒地鳴叫。我可以聽到蘇小妹在嘆氣,拍拍他的手安慰,我想:下次還是帶相機出門吧。

順著彎曲的池畔小徑走,我們看到小徑上有一幅地板專用粉彩筆畫的春之繪畫 - 一位可愛的小女孩為了慶祝春天畫的彩繪 - 她在畫旁署名,還貼心地寫著:「請放心走過這幅畫吧!」我和蘇小妹相視微笑,連我都覺得惋惜:若有相機就可以記錄下這幅令人愉悅的地板畫了。

沿著平日散步的路徑,我們遇到了蘇小妹學校其他系上的教師,大家點點頭微笑,打招呼。我隨口跟蘇小妹說:「昨天也遇到這一對夫妻,大家都在同一個時間點出來散步呢。」蘇小妹不置可否,只淡淡地回答:「這時候正好是吃飽飯出來散步的時間啊。」聽到這句話,我腦中的電燈泡突然「啪!」地亮了。

  514f5f5770859e8626b2cc4f4044abae1a115_640    

我摸著肚子,「對喔!我忘記我們還沒吃晚餐了!」想起還有一頓飯可以吃,我滿心歡喜。

我一邊快樂地構思著值得期待的晚餐菜色,一邊拖著蘇小妹火速衝回家煮飯、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