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2014

查 Nebraska 資料時偶然注意到住在 Lincoln 的作家 - 小秋,我很欣賞她平實自然的文章風格。從小秋的文章中,我發現到,小秋的故鄉也是台北。我大喜,因為在美國中部的華人不多,來自台北的更是如鳳毛麟角般稀少。我立即在小秋的部落格留了言。

纔正高興著找到了同鄉,隔天看到小秋的新文章,發現小秋 8月就要返回台北定居了!原來欣喜的心情又轉變成惋惜。好不容易才找到同鄉的啊!

我打破了在 Lincoln 深居簡出的習慣,迅速邀約小秋出門碰個面。我貿然的邀約讓小秋有點驚訝,她依舊是帶著 12歲的可愛女兒欣然赴會。從未見過面的兩個人,碰了面卻一點也不覺得生澀,馬上天南地北聊得非常開心,聊得時間到了,站著準備說再見,還意猶未盡地拉著手,殷切地講個不停。

能和她聊聊故鄉;聊聊居住在 Lincoln 的心情,以及聊聊在這裡如何煮飯、買菜等主婦經,實在是很有療癒效果。在這短暫的兩個小時裡,我聽著小秋說話的口音、用語,都是台灣式的語法,我忘記了我是在離故鄉一萬多公里遠的美國中部;我彷彿只是在台北的餐廳和朋友聊天,彷彿只要一轉身,花個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回到娘家,見到親愛的家人們。我的時空感,有點兒錯亂了。

而見了小秋之後,我的思鄉之情也如同被丟了石子的池水,不住地餘波盪漾起來。本以為適應得不錯的我,沒想到還是這麼想家。我想,思鄉這奇妙的感情,是經過再長的時間也不會消除的。

同時,我很高興能認識小秋。雖然我們兩個在異地相逢的台北人,此時短暫地交會了,很快便又要揮手道別。不過我相信,有了無遠弗屆的網路,我們應該還是能夠找到方法好好繫住我們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