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8-2014

仲夏時節,我們花園裡的蕃茄開始進入盛產期。兩株櫻桃蕃茄率先有了收穫,只見一串串的可愛小圓球綠蕃茄依序在枝頭間熟化成粒粒紅艷晶瑩的果實。

期待許久的我早已盤算著,要用自家的蕃茄做美味料理。我想做以前吃過一次便忘不了的食物:蜜漬小蕃茄及橄欖油漬蕃茄乾。今年有了自家收成的蕃茄,我期待能好好重現那美妙的滋味,並吃個痛快。

聽到我要把新鮮蕃茄拿來曬成蕃茄乾,蘇小妹覺得實在太浪費了。他阻止我:「現摘的新鮮蕃茄既多汁又鮮甜,拿來做成蕃茄乾太糟蹋了。再說,吃東西是小事,妳的時間很寶貴,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不要花太多精力在吃的事情上。」我最近的確是時間不夠用,他說得有又太有道理,我無話可回。我本來還想撒嬌耍賴一下,但看到蘇小妹正氣凜然的堅定表情,話到嘴邊又乖乖吞下去。

於是我便壓抑了愛吃的慾望,不亂搞蕃茄。只是,吃著未經調味的天然蕃茄時,我會不住地回想著蜜漬蕃茄的甜蜜滋味;或是油漬蕃茄乾濃縮了陽光的濃郁風味。原味蕃茄雖好吃,我總想著讓它們更上層樓。

我感到悶悶不樂。因為我還是沒有辦法忘懷蜜漬蕃茄及蕃茄乾;得不到滿足的食慾,讓我很不高興;再加上自己被口腹之慾所擾,竟無法以追求精神上的更高層次滿足來克服 ( 該不該學洪七公自斷食指呢? ),我更是覺得不高興。

悶了幾天,我終於告訴蘇小妹,最近心情很不好。蘇小妹關心地問:「為什麼呢?」我回答:「因為你阻止我用蕃茄做料理。雖然我真要作的話你也攔不住,但是你說的有道理,我無法反駁,只好作罷。」

我鬱悶地繼續:「我既吃不到好吃的東西;又覺得我這麼貪吃,你卻不會,因此我不如你高貴。這雙重的打擊真是讓我心情糟透了!」蘇小妹真摯地回答:「妳並沒有不如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長處,妳也有許多比我強的地方啊!不需要因此覺得自己不如人。同時,只要重要的事情能照進度完成,妳還是可以作其它妳想做的事啊。」

我沒精打采地回答:「總而言之,這幾天下來,我一直糾結在這件事,煩悶得不得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蘇小妹聽了,簡短地回答:「你可以把它寫下來。」

 

後記:接下來幾天,蕃茄開始瘋狂產出。同時,聽了蘇小妹的鼓勵,我加緊工作進度,得以擠出一點時間,作了朝思暮想的蜜漬小蕃茄。

IMG_3879  

愛吃鬼終於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