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2014

Sheldon 美術館今年度為期兩個月、每周兩天的導覽員訓練今天結束。訓練結束後,大家要一起去聚餐。我比較熟稔的 Chris 及 Barbara 都不能參加午餐聚會,因為 Chris 下午有讀書會,而 Barbara 則要上麻將課。我佩服地想,這些已退休的老太太們的時間表排得可真是充實啊。

Babara 知道我對 Lincoln 的地理環境還不太熟悉,體貼地幫我找了主辦餐會的老太太 ( 我不在行記人名,大部分老先生、老太太的名字都還記不起來 ) 帶我一起去餐廳。但由於美術館的工作人員 Erin 請我們新加入的導覽員留下來開會,我會比其他人要遲一點離開美術館,我便告訴主辦餐會的老太太不要等我,我會自己想辦法去餐廳。主辦餐會的老太太聽了,微笑告訴我,我可以找和我一起開會的人們同行。我泰然地對她笑笑,回:「我知道了,謝謝。」

和 Erin 及其他新進導覽員等人簡短地會議結束後,我隨口問隔壁的老太太是否一起去午餐,及我是否能和她一起前往餐廳。老太太熱情地回答:「當然可以,我們和另一位老太太三個人一起走吧。」

抵達了聚餐地點──JTK餐廳,在停車場遇到了另一位太太,我們便四個人湊成了一桌。我很欣賞這裡人們隨和而沒有小團體的氣氛。

JTK 是一間很不錯的好餐廳,與主辦餐會的老太太說好了,今天中午讓我們包場。我們點好餐後,便開始閒聊。

一位老太太說:「今天中午和大家一起吃大餐,把我丈夫留在家裡,讓他自己一個人好好享受他最愛的花生醬三明治。」她無可奈何地搖搖頭:「想想看,我煮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他最愛的東西竟然是花生醬三明治!花生醬真是我的敵人哪!」大家都笑了。

午餐非常美味,我點的牛肉湯及煎雞肉配燉飯好吃得沒話說。大家快樂地邊吃邊聊,時間飛逝,聊了快三個小時還覺得不盡興。不過,待得再怎麼久,結帳的時間總是會來的。

在台灣時,由於業務關係,也有出入高級餐館的經驗,但是台灣餐廳不需要付小費,結帳時只要付帳單的金額就可以。在 Lincoln 出門吃飯時,都是蘇小妹負責結帳,我對這件事不是很留意,因此這是我第一次在需要付小費的餐廳結帳。我不太清楚該怎麼算小費,感覺有一點忐忑不安。當侍者為我們分別取來各人的帳單後,同桌的老太太們都低著頭取錢包準備付帳。我老實地告訴大家,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結帳、算小費,不太清楚小費該怎麼付。一位老太太從皮夾裡取出一張小費計算表,和藹地告訴我,她也總是算不清楚,所以把這張表隨身攜帶。她還順便教我怎麼看這個表。「小費計算表」,這真是個聰明的主意!如此,令我煩惱又有點膽怯的小費問題就輕鬆地解決了。

午餐結束,老太太開車送我們回到 Sheldon 美術館。大家又聊了幾句話,才意猶未盡地揮手道別。

我開心地想著自己終於學會付小費了,邊回味著剛剛度過的美好時光,我腳步輕快地朝向蘇小妹的辦公室前進,心情彷彿才從一趟快樂冒險旅程歸來般地意氣風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