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2014

我們家有一個老熱水瓶,打蘇小妹還是個光棍時就使用多年直到現在。陪伴單身的蘇小妹很久,如今毛病越來越多。

這個老式熱水瓶用的是氣壓式給水。或許是我在台灣時用慣了電動給水熱水瓶,不習慣用手勁按壓熱水瓶;也或許是因為用久了空氣幫浦氣壓降低,總之從我搬進來後,我就覺得這個熱水瓶很難使。

每次為了想喝杯熱水,我都得先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按,還沒喝到水就必需先消耗掉好幾卡的熱能,實在很不划算。忍耐了兩年多,這個冬天我們終於決定換一個新的電動給水熱水瓶。

收到新的電動給水熱水瓶後,我興奮地仔細研讀說明書,依照說明書上的步驟,謹慎地一步步清洗、燒開第一鍋水、倒掉、再燒一鍋水,新的熱水瓶就正式啟用了。

這幾天天氣冷到冰點以下,我們很需要熱呼呼的茶水來驅走冷意。當我和蘇小妹在杯子裡裝熱水時,總會忍不住開心地讚嘆:「買這個新熱水瓶真是正確的決定!」

回想起使用老熱水瓶時,拼命壓,一直瞧著杯子,想著,到底還要按幾下才能裝滿杯子呢?現在只要輕鬆按鈕,熱騰騰的水就會自動冒出,感覺好幸福!當杯子裡的熱水裝滿時,我會可惜地嘟嚷:「怎麼這麼快就裝滿了呢?」我是多麼想再享受一下按鈕就有熱水的快樂感覺啊!

至於老舊的熱水瓶,我問蘇小妹:「要怎麼處理?」蘇小妹回:「學校辦公室沒有熱水瓶,可以拿去辦公室用。」對!這真是好主意。於是我們把老舊的熱水瓶帶到了學校。

以前我待在蘇小妹的辦公室時,沒有燒熱水的設備,每次都得拿著馬克杯用微波爐加熱,既要等待又很不方便。現在有了老熱水瓶,我隨時都有熱水可以喝,而按壓空氣幫浦這件事,似乎也變得沒那麼辛苦了

我開心地對蘇小妹說:「這裡有這個舊熱水瓶,真是太好了!」

同樣一個老舊的熱水瓶,只不過是換個地方,為什麼帶給我的感受會變得如此截然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