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2014

公公及二姑決定要在聖誕節期間來 Lincoln 拜訪我們,規劃路線如下:從新加坡起飛,到 San Jose 暫留一晚,再轉機飛往 Lincoln。自此,一個龐大的補給計畫便悄悄地成形了。

首先,11 月小叔出差到台灣,順便向娘家取了 10 本《我願意》──11 月時我在台灣印刷的書──回美國 San Jose。娘家也趁便塞了一點海苔類零食託小叔一起帶來給我。

接著,公公及二姑打電話、Email 問我們需要從馬來西亞、新加坡帶些什麼補給品。我們點了泡麵、肉骨茶香料包、綠茶葉等較輕便的食物。

最後,小叔從台灣回到了 San Jose 後,又幫我們到華人超市去補了一些貨,讓二姑他們一起帶過來。同時,去年秋天咱家么妹出差到 San Jose 時,也幫我帶了些東西,寄放在小叔家。我們本來預定到 San Jose 時順便帶回來,不意這一段時間都沒有機會到 San Jose,這批補給品便在小叔家擱了一年,這些東西也得拜託二姑他們幫忙帶。

在我們的殷殷期盼裡,公公及二姑歷經長途飛行後順利抵達 Lincoln 機場,我們興高彩烈地到機場接機。二姑見了我們,狠狠地刮我們:「我可要好好地說你們兩個一頓,竟然敢讓我們當搬運工!」搞不太清楚狀況的我,驚得一愣一愣,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尷尬地搔頭。蘇小妹瞪大了眼回答:「我們沒要你們帶很多東西啊!十本書有那麼重嗎?」二姑神氣地回答:「等到了家,我們再慢慢看。」

我們到了行李輸送帶等待行李,聽二姑指揮:「這個箱子。那個箱子。還有那個也是。」我和蘇小妹便趕著幫忙提行李。一提起沉甸甸的行李箱,我想抱頭吶喊:「這行李箱真是重!裡面到底裝了些甚麼啊?!」

等到了家,大家脫下鞋子、厚重外套,進屋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行李箱。

二姑像變魔術一樣不斷從體積不大的行李箱搬東西出來排到 4 呎X 4 呎的桌上,桌子已幾乎裝不下,她還是不停地取出東西,蘇小妹得把桌上的東西向上堆擠在一起。當我們想,差不多就這樣了吧,二姑低頭翻一翻,又變出一些東西來!

等二姑終於把補給品都擺好後,我和蘇小妹看看行李箱,又看看滿桌的物品,瞠目結舌,佩服不已,這真是國際級的打包技術了!

10350993_771170262919026_1459101973612060524_n  

不過是兩只 24 吋行李箱再加一個 19 吋的小登機箱,除了要攜帶兩個人出門半個多月的冬季行李,還可以裝得下這麼多物品,這是小叮噹的口袋嗎?

二姑見我們驚詫的樣子,笑著說:「我們難得來到這窮鄉僻壤,當然要多帶一點東西囉!」此時,傻不隆咚的我才恍然大悟,二姑抱怨我們把他們當搬運工這番話,是故意逗我們的!

原來,一想到難得能送東西來到華人稀少、東方物品不易取得的美國中部,每個補給站在準備補給品時都偷偷多加了一點指定外的份量。

么妹來 San Jose 出差時,除了幫我補給中文書外,還幫我帶了一堆稀奇古怪的東西:Rooibos Tea 南非博士茶、舊泳帽、除毛球機等物品。而 11月時,我託娘家幫我買兩包海苔零食請小叔帶來,么妹準備了十包。託小叔買兩包烹調用的小魚乾,小叔買了十包;一罐七味粉變兩罐,再加上幾乎是掃貨架方式買來的新東陽瓜子(對食物一向不執著的蘇小妹唯一戒不掉的零食)。公公及二姑更是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大採購:星馬特產的泡麵、魷魚乾零食、數包瓜子、乾香菇、煮飯用紫菜、公公家裡庫存所有茶葉、木耳、肉骨茶香料包、馬來西亞特產的一種黑色魚餅等各色乾物。

這些物品,雖算不上是價值千金的珍稀寶貝,但對於遠離家鄉的我們來說,卻是想望不已的故鄉物。而家人們勤勤懇懇買,在我們要求之外又多加了好幾倍;這些物品在家人們間輾轉流通,他們費盡心思捎來給我們的心意,更是讓我們心上暖洋洋地說不出話來。

二姑得意地對蘇小妹說:「我不但把這些東西全塞進了行李箱,還有空位呢!我就把上次大哥幫你買的宣紙,順便一起帶過來囉。」打包能力果然高超!

看完了這些補給品,大家嘻嘻哈哈評論一番,準備吃晚餐。當我們拿出吃湯麵的大碗讓公公及二姑盛飯時,公公及二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甚麼!你們沒有盛米飯用的碗?怎麼不早說,我們可以從新加坡帶過來啊!」

不用!不用!帶這個也太誇張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包 行李箱 補給站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