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8-2015

這一個冬天不常下雪,但是非常冷,前一陣子的平均溫度是維持在攝氏零下十度左右。在這樣強悍的氣候裡,我們生來又不帶豐厚毛皮,只能夠盡量縮入建築物的庇護, 順從著生物本能往體內囤積熱量。

這個周末氣溫回升到攝氏十度左右,我和蘇小妹立即把握難得的暖冬,揹著熱茶及零食到 Pioneers 公園遠足。

到達公園時,發現有志一同的人們很多,停車場不似寒天時的冷清,相當擁擠。看來,大家都非常珍惜冬日裡難得的好天氣,趕忙跑出來戶外活動。

我和蘇小妹穿著適合在野外步行的健行鞋,走向公園內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健行。我們先從乾涸時是沼澤、豐水時是小湖,而現在已成一片冰原區的起點出發。我們見到一大群加拿大野雁鵝或坐或站,在冰原上無所事事棲息。

IMG_6452

這景色很像五線譜,縮著頭睡覺的雁鵝是音符。

IMG_6454 

IMG_6466

山寨版「雁鵝走路」,乾杯!

IMG_6492

美麗的冰上即景。

IMG_6505  

離開雁鵝群後,我們穿過狹窄的吊橋,步入了大草原。進入冬季,樹木都是光禿禿的,漫無邊際的芒草也是一片乾枯的褐黃色,看起來頗為蒼涼。但有了溫暖的冬陽,我們十分珍惜眼前的景色。

和暖的天氣讓積了數星期的積雪融化,導致草原的小徑上有點泥濘。我們邊注意著腳下的土地,並五感全開,用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細細地觀察、品味著周遭環境。

我們有時駐足研究小徑上鹿等小動物經過的足跡;有時側耳傾聽火雞的叫聲;有時欣賞著小溪冰封表層下的潺潺流水;有時在爽脆的風吹過時感受冰涼的觸感。

我和蘇小妹一反平時愛聊天的習慣,很有默契地沉默地順著小徑行走,專心一志在草原上步行。期間我們只停下來喝幾口熱茶,吃一點零食補充體力,稍事休息又繼續往草原深處行走。

我突然回想起來,剛搬來 Lincoln 時,蘇小妹總用野餐來當作我到戶外公園活動的誘因。那時,懶惰的我總愛在野餐毯上吃東西、滾來滾去,最後才被蘇小妹拖著去走路,一點也不了解在草原散步有甚麼看頭。

以前我需要有零食吃才願意到戶外遠足;而現在休息吃零食則僅是為了提供繼續向前走的能量。我突然發現,不知何時開始,我變成真心享受原野健行的愛好者了。

IMG_6514 

仰首見到藍天襯著飛機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