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5-2015

在小叔家期間,小叔熱心地介紹我們許多在加州算平常而在 Lincoln 難得見到的家鄉事物玩意。

例如台灣有一個電視節目:《請你跟我這樣過》。這是有關健康的綜藝節目,每集都會討論不同的養生保健主題。我在台灣時就很少看台灣的綜藝節目,搬到 Lincoln 後,更是和台灣脫了節。

小叔告訴我們,這個節目讓他了解到很多正確的健康資訊,大力推荐我和蘇小妹觀看。於是我們如待在小叔家沒有出門,又正是播出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們就會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

一心多用的蘇小妹及小叔邊用電腦工作邊看電視,他們倆看得很高興;而只具備單工功能的我,一看了電視就忘記手上的活,便只能呆坐在電視前專心看電視。

等電視節目結束,他們兩兄弟開心地討論:「這節目真不錯!」「對啊!很多很有用的資訊,對吧!」

我則覺得為了娛樂效果,節目主持人及來賓要說很多串場話,讓只能專心看電視的我覺得不耐煩。我希望他們能夠講快一點,只需要十分鐘就能表達完的知識,我得花一個小時呆坐在那裡,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聽了我的意見,蘇小妹不引以為意,他說:「我一邊做事一邊看節目,我覺得無所謂。」

蘇小妹及小叔的專注力是比我要高得多了。若他們倆是淡定的管寧,那我這個華歆大概是只要有人丟個石頭都能讓我爬起來鬧半天。他們既有絕佳的專注力,又能一心二用,工作效率與我自是不能相提並論。

可惡!為什麼人家是配備多核心的多功處理器,我卻只配備了單核心的處理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