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5

在Lincoln,秋天一到各種各樣的葉子就紛紛轉變顏色,洋洋灑灑地落了一地。

颯爽的秋日裡,蘇小妹與我很喜歡在小徑上散步。散步時偶然見到一片美麗的葉子,我隨手拾起,拿給蘇小妹看。

他看了說:「這葉子真漂亮。我們可以多收集一點,等葉子乾了,把它們裱框掛起來,或是做成卡片。」這真是好主意,於是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倆在散步時像孩子一樣忙著低頭尋找美麗的落葉。

我想起年輕時在美術課學到做壓花卡片的方法,回了家就把葉子夾在書本中。兩、三天後,葉子變得像紙片一樣平坦乾燥。

丈夫拿出畫框,我們將葉片在白色的卡紙上移來移去,好一會,終於排出我們兩個都喜愛的圖畫。

我剪一小段雙面膠,輕手輕腳地把葉片黏在卡紙上,這個動作要小心,因為乾燥的葉片是很脆的,一不小心就會弄碎。黏好在卡紙上,我們裝進畫框。完成的畫有幾分彩色百科全書的味道,我很喜歡。

後來覺得不過癮,趕在秋末還有落葉的時候,忙去撿了回來。又做了四幅,變成一系列,掛在牆上裝飾。

我想起以前住在台北時,我開車上下班。我每天早上走出家門搭電梯到地下室車庫開車,開車抵達公司後,直接進入地下室的停車場,再搭乘電梯上樓進辦公室;下班時則反過來。那時雖不至對四季完全無感,卻總是隔著一層玻璃,感覺不太真切。

搬來到 Lincoln 這裡後,我才開始認真地體驗四季。我會用眼睛分辨大地的顏色是如何隨著四季轉換;用耳朵聽蟲、鳥、動物在野外活動時發出的各種聲響;用鼻子嗅聞,或強或弱的風捎來的季節訊息。因此,我也開始懂得珍惜每一個季節,把握季節時光,享受當下的生活。

現在,經過簡單地手作,我們把秋葉變成一幅美麗的畫,更是讓我長久記得這一個美麗的秋天,記得我們一起撿拾秋葉的美妙回憶。

IMG_4824.JPG 

一系列的畫,掛在牆上裝飾,看起來頗有意思。

IMG_4868.JPG 

我們手作第一幅,擺在“我的辦公室”當裝飾。

IMG_3802.JPG 

紅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