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5

51IekaLqIHL._SX940_.jpg

Travel 頻道有個美酒鑑賞家  Jack Maxwell 主持的節目 Booze Traveler ,前一陣子要推出新的第二季,廣告打得很響。

廣告的片段裡, Jack Maxwell 在全世界旅遊,到處喝酒;這畫面讓愛喝酒、沒酒量、最近又因故禁酒的我,看得大流口水,欣羨不已。我大聲宣告:「每個星期二的晚上九點,我要預訂這一段時間,不准跟我搶電視喔!」

對於我慷慨激昂的宣言,蘇小妹用一貫的態度平靜以待,說:「看情形,到時候再說吧。」我瞪他一眼,繼續放狠話:「我告訴你,我雖喝不到酒,用看的也要看個過癮。」

後來,第一個星期,等我想起這件事時,已經是星期三;第二個星期,我們好像是星期二晚上有事,回到家時已經太晚;第三個星期、第四個星期、第五個星期……忘了發生甚麼事,我都沒看到  Booze Traveler

非常想看的電視節目播出兩個月了,我們家有電視,每個星期二的晚上九點我也都有空,但我卻從沒看過這節目,這真是一件教人費解的事。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追電視節目的習慣。電視影集老是看那種重播又重播的情境喜劇如   Big Bang Theory 或是 Seinfeld;除了蘇小妹特別支持的球隊、網球等運動,我們會準時看直播外;我們幾乎從來不按時收看電視節目。難怪我每個星期都忘記。

我痛定思痛,打開行事曆把這個節目放進我的行程表,還設定了鬧鐘,在十分鐘前響鈴提醒我。

終於,這一次在節目開始前,我已經坐在沙發上,轉到 Travel 頻道等待。

這個禮拜  Jack Maxwell 來到了香港,我看了很高興。我滿心期待他一邊大啖香港美食,一邊品嘗美酒。沒多久,我看到他隨著香港友人來到了神秘的九龍。

他們走進一家氣氛奇異的酒舖,老闆娘身上捲著一條蛇出來迎客。原來這是九龍最負盛名的蛇酒舖。

蛇!!!這可是從小膽大包天、行事莽撞的我最大的罩門啊!發生過最激烈的反應是看到活生生的蟒蛇表演後,當著公公的面乾嘔。事後我趕緊跟老人家解釋,我沒有害喜,只是看到蛇。

而今天我滿心期盼,等了又等,好不容易才看到朝思暮想的電視節目,這集偏偏是介紹蛇酒?!我怎麼會這麼倒楣啊!

這時,我無奈地想起國父孫中山的名言:「夫天下之事,其不如人意者,固十常八九。」

這也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