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6-2013

在Kansas 經營農場的Anita 日前輕微中風,從醫院回到家後打個電話給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我跟蘇小妹都很想過去看她,無奈蘇小妹這一陣子正忙,只能安排了這個週末開車過去。蘇小妹認識 Anita 20年了,這位老太太對他像待自己的兒女一樣關心,也把我視為家庭的一份子,讓家人都在台灣的我覺得很溫暖,因此我們像期盼長輩健康一般的期望Anita能一直健康平安。

到了農場,Anita 很開心的迎接我們,給我們大大的擁抱。這位愛爾蘭裔的堅強老太太恢復活動,甚至已經繼續在農場的勞動,強韌的意志力實在讓人敬佩。吃完午餐,蘇小妹換上工作服到農場幫忙擠牛奶,我則留在屋子裡。

傍晚時,大家忙完回來,簡單的吃了點食物,我們跟著Anita 去教堂。之前的舊教堂是一間廢棄的學校教室,這個人口簡單的小鎮居民並不富裕,因此大家很辛苦的籌款、募捐,終於完成現在的新教堂。今天以前我從未上過教堂,因此教堂裡的氛圍、儀式,對我都是新鮮的。看著手長腳長的外國人走進教堂,在座位旁單膝下跪劃個十字後在長椅上坐下,姿勢很是帥氣。雖是天主教的教堂,也許因為是在農村,感覺很簡樸沒有繁複的儀式,大家吟唱幾首聖歌,神父就聖經的故事對大家簡單的講道。觀察着身旁虔誠的人們,我也覺得很平靜。

彌撒結束,大家上前領聖體完後,(我和蘇小妹皆非天主教徒,因此我們留在座位),神父走到教堂門口送教友們時,經過小朋友身邊,輕快地和他們擊掌,我和蘇小妹不覺莞爾一笑。

信仰確實能帶給人們精神上的喜悅,無論精神的寄託是否為神學上的,都是值得尊敬的。望著鎮民經過一番努力建成的教堂,純樸而簡單,雖是在夜裡我卻能感受到一股聖潔的光輝。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