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3-2013

那是約莫在三年前發生的事,那時我還是個每天在外奔跑的sales,奔跑了非常多年依舊是黃金王老五一枚。照理說,在 IT 產業當Sales, 每天接觸成打的工程師,應該有相當多機會找到甲意的對象。不知為何,和意中人總是緣慳一面。

終於好朋友看不下去了,拖著我到了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城隍廟的工作人員非常專業,能用多國語言(中、英、日)介紹參拜流程(廟方的SOP寫得相當好)。依照指示,半信半疑的我很快便拜好月老求了紅線。不知是否月老真的聽見了我的心聲,抑或是機緣湊巧,去許願後的一年多我便遇見了蘇小妹,他的條件也恰恰是我跟月老許的差不多(蘇小妹當然是個有缺點的一般人,因為我當初許願時忘了補上一句:要沒有缺點喔。)

這次回台灣一直想找機會帶著蘇小妹去答謝月老,忙得團團轉的我們總沒有機會走一趟。過幾天,我和蘇小妹辦完歸寧的家宴就會離開台灣,因此今天爸爸找我一起到迪化街,他要幫我抓幾帖中藥讓我帶到美國吃。既然要到迪化街,順便到城隍廟還願可以說是一石二鳥的絕妙主意。只不過,娘家阿爸雖不是無神論者,向來是秉持著不語:怪、力、亂、神的儒家思想。專攻電腦的蘇小妹更是相當頑固的不信奉神者。可想而知,要開口告訴他們翁婿兩個,是多麼羞的一件事了吧。

不得已,委婉地告訴娘家阿爸:「待會到了迪化街,我和蘇小妹要帶著喜餅彎到霞海城隍廟一下。」討厭拖拖拉拉的阿爸問:「為什麼!?」只好挺不好意思地回答:「我要帶蘇小妹去答謝月老......」醒悟了的娘家阿爸沈默了,頓一下,只簡短的回了幾個字:「以後不要亂許願。」

於是,很害羞的我,很害羞地提著喜餅帶著蘇小妹速速答謝了月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