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2013

非常多年沒剪短髮了。只因某次想要變換造型前問了一下咱家么妹,作短髮的造型如何?她簡短的回:「不好。妳想,妳還能留多久的長捲髮?」想想也對,如果一張老臉頂著浪漫長捲髮......應該蠻嚇人的。於是抓住青春的尾巴,拼命留長頭髮。

當了人妻,實在沒有力氣再辛苦地打理那一大把煩惱絲,婚宴結束,一回到Lincoln 便請御用理髮師幫我剪短囉!

去年十月蘇小妹幫我剪過一次頭髮,那時並沒有人特別投訴我的頭髮礙眼,因此,我樂觀地想,這次剪短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蘇小妹拿起剪刀,非常豪邁地喀擦一聲,一刀到底。望著他的手勢,我想,情況可能不太妙。


為了方便打掃我們在後院剪頭髮我借用後門的落地窗當鏡子邊模模糊糊地瞧著我的頭髮邊試著回想以前造型師幫我剪頭髮時的手勢是什麼樣子對女生髮型沒什麼概念的蘇小妹努力遵照我的指示這邊修一下那邊修一下


越接近中午氣溫越高我們倆個很快便失去了耐性我敷衍的說著:「好了好了這樣應該可以了。」邊跳下充當剪髮椅的吧台椅蘇小妹還想說些什麼看我無所謂的樣子也樂得輕鬆

頂著剛剪的頭髮出門幾天越看越覺得怪雖然我對外表的要求不高不過我肩負着台灣人的尊嚴有義務要美化 Lincoln 的市容所以和蘇小妹又預約了第二次剪髮

咱家么妹還是小學生時有一段時間的頭髮是由我操刀的重拾往昔的功夫再加上努力回憶了幾天曾幫我剪髮的造型師的技法這一次我仔細地傳授蘇小妹技巧有幾次甚至想搶過剪刀自己剪第二次修剪的結果還頗像個樣子的

正當我瞧著後門的倒影為了學徒的手藝而得意不已時蘇小妹說:「下次妳還是去外面剪頭髮吧。」

為何?!好不容易學到的功夫啊還有這把剪頭髮的剪刀怎麼辦這是我們為了剪頭髮才買的啊

總結來說這一次的理髮經驗還不錯同時激起了我把後院變成家庭理髮院的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