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014

今天早上有事需在 8:30 趕到車程 50 分鐘左右的 Omaha 。蘇小妹早上有課,因此我必需自己出門。

搬到美國後,這是我第一次獨自開車上路,而且第一次的震撼教育就要開這麼遠;除了一向做事謹慎的蘇小妹,總是橫衝直撞的我也小心行事起來。

我們早早起床,提早出門,我在 7:20 左右就抵達 Omaha 的目的地,也提早辦完事,於是 8 點左右我便已經從診所出發回 Lincoln 了。

今天早上 9 點 Sheldon 美術館導覽員的訓練,我本來以為早上會趕不及,已經預先告訴 Chris 及 Barbara 我大約會晚到一個小時。

我從容不迫地在高速公路開車,等回到了停車場時,我意識到,現在才 8:50,我可以趕在 9:00 前抵達 Sheldon 美術館。我喜出望外,一直不慌不忙的我在這時才開始跑了起來。 

準時和大家一起走入 Sheldon, 我找到了 Chris, 她也很開心地說:「妳趕上了!」

回想起來,認識蘇小妹前的我,有一個非常糟糕的工作習慣。

我在估計工作量時總是太樂觀,我預估一個小時可完成的工作,通常是需要 2-3 小時;同時我又沒有時間觀念,事情總愛拖到非做不可的最後一刻, 才趕著鴨子上架。那時,就是雞飛狗跳,一團糟了。

今天,我一反以前的壞習慣,老實估計事情所需花費的時間,並預留萬一不順利時的緩衝時間。接著按部就班地一一達成,成果是:我節省了很多時間,我想完成的事也都順利完成。

我想,今天真的是嚐到了甜頭。希望,這個好的開始,能夠因此改掉我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