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2014

12月 8號是 Sheldon 美術館導覽員每個月的訓練會,遇到我的指導員 Barbara 時,她親切但慎重地邀請我及 Chris 兩對夫妻到她家晚餐, 我及 Chris 欣然接受了 Barbara 的邀約,並花了一點時間確認彼此的行程表。

今晚我們拿著 Barbara 用手寫得密密麻麻的地圖指示,再加上 GPS 指導,順利找到了 Barbara 位在鹽湖 Capitol Beach Lake 湖邊上的住宅。Barbara 的丈夫 Phil 來門口迎接我們進門。

Phil 幫我們把外套掛好後就直接領著我們到小酒吧檯,吧檯上擺了紅酒、白酒、啤酒及威士忌等酒,還擺了堅果、起司、餅乾等小點心。我們就倒了一杯酒,隨著主人在屋內走動參觀。

等客人都到齊後, Barbara 拿出小瓷碟子,我幫著 Barbara 分配小碟子,讓每個人都拿著一個小碟子裝小點心,一起到面湖的落地窗前沙發區坐下,在晚餐前先悠閒地聊天、喝酒。  

今天 Barbara 夫妻共邀請了 3 對夫妻:我及蘇小妹、Chris 夫妻、隔壁鄰居 Susan 夫妻。Barbara 安排的賓客名單是有道理的:介紹我到 Sheldon 美術館當導覽員的 Chris 及 Art 夫妻和我及蘇小妹本來就熟;而隔壁夫妻則因為年輕時在台灣、大陸開設工廠,對亞洲環境有一定的熟悉度。因此,大家既能分享不同的世界觀又能彼此了解,聊得很開心。

暢快地聊了好一會, Barbara 起身帶我們到佈置得很講究的餐桌──每個人面前擺上了全套共五隻的湯匙及刀叉組、高腳水杯及酒杯、色彩鮮亮的餐巾摺成船型放在大碟上、中央裝飾了鮮花及蠟燭。Barbara 讓我和蘇小妹面對面坐在長條餐桌的正中位置;Chris 及 Art 夫妻面對面坐在我的左手邊;Susan 夫妻則面對面坐在我的右手邊;Barbara 及 Phil 各坐在長桌兩端的男、女主人位置。

晚餐也如同布置講究的餐桌般井井有條:Barbara 分給每個人麵包及一碟已分裝好的沙拉,接著上主菜──淋上醬汁的烤豬肉捲,主菜結束後上熱咖啡及甜點──薄荷草莓冰淇淋搭熱巧克力醬。

而晚餐的良伴除了紅酒、白酒之外,還有源源不絕的風趣話語。晚餐的滋味雖普通,我卻覺得這頓晚餐再美妙也不過。

同時,今晚的體驗對我來說十分新鮮。我在美國第一次參加流程如此正式的晚餐,從喝餐前酒、餐桌布置、位置安排、坐定位後點亮餐桌上的小蠟燭、上菜順序到哪一道菜擺在誰的面前,都經過細心安排。而主人 Barbara 及 Phil 既親切又隨和,裝飾可看得出巧思卻不浮誇,我們不但不會為遵守小細節覺得彆扭,反因他們的體貼細心而覺得如沐春風。

回家時,蘇小妹提起,Barbara 夫妻安排我們坐在餐桌正中的位置,這可是主客坐的位置。我才突然醒悟過來,且感到十分榮幸。

今晚我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很規矩地上了一堂社交禮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