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9-2012

身為愛吃鬼的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就是去果園摘水果。有得吃,有得玩,又有摘不完的水果在四周晃呀晃,這不是天堂是哪裡?

我還在台灣上班時,跟蘇小妹討論我辭去工作到美國的時間點,他就已經很開心的告訴我,九月底到的話還可以趕得上Arbor Day farm 的蘋果季。這麼美好的事,我是絕對不想錯過的!

9/26 星期三抵達 Lincoln, 星期六就趕緊衝去摘蘋果囉。

本以為Arbor Day Farm 僅僅是一個好玩的果園,經蘇小妹介紹,我才知道位於 Nebraska City的Arbor Day Farm 其實是全美國Arbor Day 基金會的總部(Arbor 為拉丁文﹣樹的意思)。

Arbor Day (植樹節),是起源於 J. Sterling Morton 在Nebraska 州的園林協會會議上建議設立Arbor Day ,因此1872年的4月10日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植樹節,據估計那天總共種下了100萬棵樹,還發行了植樹節的郵票。這個非營利性組織 Arbor Day 基金會便設在J. Sterling Morton 家附近的Nebraska City。原來,植樹節的這個概念是從 Nebraska 發起的呢!

Arbor Day 基金會辛勤維持的這個蘋果園,保留了約180棵古董級的老蘋果樹,同時也陸續搜集品種,目前共有約165種的蘋果樹,作為品種保存及蘋果學術研究的教材,可以說是蘋果愛好者的博物館。

買了門票就可以一整天待農場並無限痛快地在蘋果園大嚼蘋果,但如果想要摘蘋果回家則需要另外買裝蘋果專用的紙袋。我們買了兩個紙袋便開開心心前往蘋果林。

不同品種的蘋果成熟期不同,我們來的這個時候,有一些蘋果樹的蘋果已經被摘完了,也有一些綁上黃絲帶的樹則表示還未成熟,還不能摘。

第二次來蘋果園的蘇小妹表現得像識途老馬一樣鎮定,告訴我,「這裡的蘋果不用洗,在褲子上抹一下,擦掉灰塵就可以吃了。」我一看到蘋果便非常興奮,蹦蹦跳跳採了一顆試吃後就開始狂摘,蘇小妹提醒我,還有很多品種,說不定還有更好吃的。

在一棵樹接著一棵樹試吃蘋果時,碰到過酸到讓我的臉瞬間皺起來的蘋果,我拿著它,好掙扎。從小父母便教育我們不可以浪費食物,因此我們姊妹練就了一項絕技﹣只要是放在面前的食物,都會把它吞下去。想了三秒,準備把剩下的酸蘋果吞下去時,蘇小妹阻止我,要我丟到樹下。「太多了,吃不完,要懂得取捨。與其裝在肚子裡不舒服,不如讓它成為肥料吧。」蘇小妹說。看看樹下掉了滿地的蘋果,我點點頭把咬一口的酸蘋果丟到樹下了。

我們越摘越往農場深處走,提在手上的紙袋也裝了越來越多蘋果。剛開始採蘋果時很亢奮,在蘋果樹間穿梭了兩個小時後再加上試吃得肚子圓滾滾,開始又累又想睡覺,要走回出口時,覺得手上的蘋果好累贅。下一次,我會記得從遠處的蘋果摘起!

能漫步在蘋果林中,呼吸着飄散甜蜜果香的空氣,嚼着鮮脆的蘋果,邊享受著收成的樂趣,我滿足得無以言喻。

另一方面,說起這 Arbor Day 基金會,的確是令人佩服的。他們對樹木的熱愛及環境保護的努力,確實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也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大自然。今天的蘋果園之旅,不僅品嘗了甜美的食物,也是一場心靈的饗宴。

 

IMG_5127  

掉了滿地的蘋果,看得很心疼,不過在美國,人工是比蘋果要來得昂貴。

 

IMG_5162  

門口也有賣今天採收的一袋袋新鮮蘋果,我個人是覺得自己摘的比較甜~

 

IMG_5169-001  

我們的戰果~

 

arrow
arrow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