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6-2013

上次英文測驗的成績出來了,比我想象中好,上週末與蘇小妹討論之後,我決定跳過英文課,選了 “ Being Human in a Digital Age " 這門看起來很厲害的課。學校今天開學,我下午就要上第一堂課,從昨天開始就相當緊張。

一大早跟著蘇小妹來學校,先去買教科書。到了學校的書店,書海茫茫,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找我要的那本書,四處繞了一下發現:書店已經依照課堂編號把教科書堆成一疊一疊,學生只要找到課堂編號照着拿就好,我很快便找到了與我課堂編號 HIST 277 對應的教科書。學校書店還有一個很不錯的服務:賣舊書。用過的二手書就擺在新書旁邊,因此每種書都有兩個標價。這可真是個好主意,學生可以省不少錢。我的教科書二手價只要 13 塊,仔細尋找了一會,架上找不到用過的,只好乖乖買 19 塊的新書。今天大家都趕在上課前買書,因此即使有 6 個店員手腳俐落地忙個不停,排隊的學生隊伍還是相當長,在書店內轉了好幾折,我等了一個小時才結好帳。

中午吃完便當並在蘇小妹的辦公室休息一陣子,為了怕找不到教室,上課時間還沒到我便提早來到了教室外等待。上堂課一結束,學生們離開教室後我便接著走進去。另外一個同學看到我怯生生的樣子,提醒我:「這堂課是 3XX,妳選的是這堂課嗎?」聽到他說編號是 3 開頭,我的頭腦就嚇得空白了一下,他後面說什麼都聽不清楚,因為萬一記錯教室號碼我就遲到定了。我緊張地反問他:「這是 Andrew Hall 的 19 號教室吧?不是 HIST 277 嗎?」那個年輕小伙子突然想起來似的,把書包打開,將塞在最上層的籃球拿起來,取出筆記本確認他要上的這堂課的確是 HIST 277:「妳是對的,我真是白癡。」你這小鬼!弄混了課表,害林伯珍貴的腦細胞死掉不知多少,豈是罵個兩句白癡就可以解決?

找了位置坐下,我的心跳得很急,彷彿剛剛才作完百米衝刺,自從聯考過後,我很久沒這麼緊張了。

接著教授進來教室開電腦接投影機,她看起來是個很年輕的新手教授。聽了介紹,我知道這門課是去年第一次開,還很新的一門課,同時,我們上課時使用的這本教科書,才剛發行幾個月而已。(那麼書店標的二手書價是怎麼回事?是國王的新書嗎?)遇到年輕的新手教授,我的心情輕鬆不少,因為老師的壓力說不定比學生還大(笑)。

教授介紹完對這門課的一些基本認識及課堂上的要求,開始要同學自我介紹並說說選這門課的理由。我們這班學生人數很少,只有 7 個學生,每個學生都很有想法,叭啦叭啦的說了一大串為什麼要選這門課,連剛剛那個弄混課表的籃球小子都胸有成竹的說得頭頭是道。輪到我時,我詳細介紹了我的身家背景,但對我選擇這門課的的理由只能簡單地說:「因為我覺得這門課很有趣......」對不起,台灣的同胞們,我沒有辦法為國爭光,我保證,下一堂課我會表現得更好。大家都介紹完,教授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便提早下課了。

就這樣,有一點茫然的第一堂課結束了。走出教室時,我所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林伯肚子真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