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6-2014 

記得新婚時,我興沖沖地想當個夢幻主婦;那時剛從職場退役,我也想盡情地度過龜毛而有品味的生活。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我發現夢幻主婦並不是我一輩子的職志;任性的熱情消退後,我慢慢地回歸現實,我才開始認真思索自己未來的時間到底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

結婚以來,蘇小妹便一直追問著我的理想。很清楚自己的職志是當一輩子教師的他,也很積極地鼓勵我找到自己的職志。對於終日懶洋洋倒在沙發上的我,他是使盡了吃奶的力氣。除了柔性勸說;或扮演鐵面審官般決不放鬆的逼問;還要輔以 FBI 辦案時抽絲剝繭的精神,耐心猜測我看似矛盾的性格取向到底是什麼 ( 有時我還真擔心他會不會拿檯燈照我,電影裡審問犯人不都是這樣嗎? ) 。

他實在太害怕我因為一時的懶散,而錯過了追尋夢想的黃金時光。因此他不厭其煩,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我好好深思這個重要的議題。不擅溫言軟語的他,講話直接而犀利,常常讓纖細龜毛又火爆的我氣得大哭。他見我哭了,也不馬上安慰,又忙著想是否有兩全其美的辦法,絮絮叨叨地問:「不然改XXX...這樣好了,妳認為如何?」

從結婚共同生活後,這樣來來回回不知經過了幾回合,我終於訂定了夢想革命綱要。

訂定了革命綱要後,我彷彿是爬上了軌道的火車,一小步一小步地慢慢往前進。現在我只會偶爾詢問蘇小妹的意見,他不再需要在沒有動力的列車後面使勁向前推了。

回首看決定革命之前的我,再看看決心革命之後的我;我感到很快樂,也很高興自己做出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革命綱要 退役
    全站熱搜

    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